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媒体称官方人士证实大陆将向台湾赠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10 东方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外界盛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将在胡连会上,通过国民党主席连战,赠送国宝熊猫给台湾同胞。据港媒报道,官方人士日前已证实了赠送熊猫的传闻,但对所送熊猫的数量、来源及表达赠送意愿的具体场合等细节问题,拒不透露,仅表示一切相关准备工作正由所涉部门积极落实中。

  孙亚夫:送台熊猫曾被拒

  针对外界盛传的“送熊猫”传闻,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孙亚夫26日表示,大陆在数年前就有向台湾赠送一对大熊猫的意向,不过未被台湾当局接受。几年过去了,当年曾有机会落户宝岛的熊猫已经老了,现在若大陆再欲以国宝为礼表达对台湾同胞的情谊,料将另行选择一对年轻的大熊猫。

  马英九:半年内应可成事

  据称,台北市长马英九也在26日公开表示,若大陆向台湾赠送熊猫,台北市动物园将建房舍和训练管理人员,估计约新台币5千多万元应可做得到,他已经要求木栅动物园赶紧布置熊猫的新家,预料“半年内应可成为事实”。此番谈话被解读为他间接证实获赠的消息。台“陆委会”发言人游盈隆则表示“乐观其成”。据悉,大陆目前已向美、日、英等七个国家送了23只熊猫。

  台湾适宜大熊猫成长

  另外,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26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从卧龙输出熊猫进入台湾的通知,但作为总量占据世界半数的全国最大熊猫培育基地,这里共有62只处于繁殖年龄与亚成体幼体的圈养大熊猫,应该可以充分满足挑选需要。

  王鹏彦介绍,台湾气候、植被和大陆的南方城市相近,也有足够的竹子种类可供挑选,因此营造卧龙的仿真饲养环境不算太难。如果赠送之事成真,大陆方面可以选派第一流的专家亲赴当地进行帮助选址,指导饲养,预计经过半年左右的准备,国宝即可登陆宝岛。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选稿:朱永斌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