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诸暨市一小学教师驾车失控撞伤14名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今日早报报道,昨天上午8时许,浙江省诸暨市一名小学教师驾车时突然失控,冲入暨阳小学操场上100多名正在进行鼓号比赛的小学生。14名学生被撞伤。

  ——知情人描述:学生正排练,轿车冲上来

  暨阳小学位于诸暨市江东路,记者来到现场后,旁边一文具店老板描述说“早上这里的10多名学生被车子撞了。”:“当时,暨阳小学操场上正举行暨阳街道组织的少先队鼓号预赛,100多名街道所属各小学学生正拿着乐器排练。这时,一辆装着锣鼓乐器的白色现代轿车开进学校,停在操场边上。不知怎么搞的,当司机搬下乐器准备倒车离开时,车子忽然失去控制,冲向了正在排练的鼓乐队。”

  “当时车速很快,先是撞翻了旁边一辆装乐器的三轮车,接着就冲进了学生堆,现场一片惊叫声,学生们出于本能纷纷躲避,但还是有10多名学生因躲闪不及被撞倒。司机也慌了神,急打方向盘,车子在撞断操场边的单杠后,越过旁边一幢教学楼的绿化带,终于被教学楼的一堵外墙挡住了。

  “司机肯定是把油门当成刹车了。”校对面一家杂货店的老板说:“事故发生后,10多名学生被两辆120救护车送到了附近医院,校门口围满了闻讯赶来的学生家长和维持秩序的警察。上午10时多,校门口贴了好几张告示,上面写着:受伤学生有14人,其中暨阳小学10人、浣纱小学3人、浣江小学1人。”

  ——14名受伤学生伤情暂无大碍

  记者又立即赶到收治部分受伤学生的诸暨中医院。“早上送来的8名学生,有两个伤势较严重,一个颈椎损伤,一个锁骨骨折,其他的情况还好,只是有点擦伤。”

  在江东分院还有6名受伤学生,但全部都是轻伤或轻微伤。

  ——原因分析:可能是司机临危操作不当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及教育、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的领导迅速赶往现场,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置工作。目前学校教育秩序正常。

  据知情人透露,白色现代轿车的司机是滨江小学教师何某。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包括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直接原因是司机临危操作不当所致,间接原因是由于昨天早上滨江小学人手不够,一下子又找不到车子运送乐器,所以只好由何某开着私家车代劳,暨阳小学也没有引起注意,让车子开进了校园。

  目前,司机何某正在当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金振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