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10省建科技强警示范城市 促公安工作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2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据中国公安部消息,中国已有10个省组织开展了科技强警示范县(区)建设,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2004年6月,公安部、科技部在北京、上海、廊坊、大连、南京、苏州、南通、杭州、宁波、温州、台州、芜湖、福州、青岛、淄博、威海、郑州、广州、深圳、佛山、成都等21个城市启动了第一批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全面推动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公安部、科技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组织了第一批科技强警示范城市进行了城际间交流活动,旨在为相关城市互相借鉴学习搭建交流平台;先后组织有关城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赴国外进行考察,旨在提高领导干部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讲课,对创建城市的科技管理人员和110指挥中心、交通管理中心等部门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技术培训。

  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其主要目的是以“金盾工程”建设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先导,优化整合不同警种的科技资源,建设纵向贯通、横向集成、互联互通的信息系统,促进现场勘查与处置、物证鉴定、探测与监控等相关技术的综合应用,普及科技知识和科技应用技能,加快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地发挥有限警力的作用,初步形成以科技为支撑的新型警务工作模式,充分体现科技强警的综合效能,加速推进示范城市公安机关的现代化进程,构建和谐社会。

  为实现上述目标,公安部、科技部决定,自2004年至2008年在全国分三批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建立若干不同特色的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并向全国推广示范城市的建设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城市的典型效应和辐射功能,带动科技强警战略的深入实施。参加创建第一批科技强警示范城市活动的21个城市是由所在省级公安机关推荐申报,经公安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后确定的。

  目前,第一批科技强警示范城市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已经初步显现。许多城市公安机关已多次组织人员到21个城市参观、考察、交流。同时,全国已有10个省组织开展了科技强警示范县(区)建设,佛山、南通等市还组织开展了科技强警示范派出所(队)建设,这项工作正在由点到面全面展开。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必将加速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选稿:王斌来源:中新网作者:辛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