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取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41 海峡都市报
听取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图)
听取工作报告的代表举手表决

  本报讯昨日,泉州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辉煌作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勇民作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汉宗作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泉州市委的领导下,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地方人大制度建设和依法治市进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7项,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7项,组织执法检查19项,督办人大议案决议2件和代表建议340件,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1人次,较好地完成了泉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泉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89件,经大会主席团决定由议案转为建议办理的48件,闭会期间提出建议3件,合计340件。

  去年3月31日,泉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交办会,340件代表建议分别交由有关单位办理。代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339件,占99.7%。市人大机关对直接承办的3件代表建议高度重视,确定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办理答复,提出建议的代表对此给予较高评价。

  昨日,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计划、预算的审查报告;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提出补选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印发给全体代表酝酿讨论。

  今日,各代表团将继续审议人大常委会、市两院三个工作报告,酝酿讨论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