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寂寞的“神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47 中国新闻网

  张纪中的金庸剧,从昨天的热闹,走到今天的冷落,该是谁也预料不到的。

  张纪中的金庸剧,从来没有像《神雕侠侣》这么寂寞过,虽然一班人马正拍得如火如荼,但关于它的消息只能在娱乐新闻的夹缝里才能窥见点滴,与往日的热闹相比,如今落得门前冷落车马稀,着实有些意外。咱忍不住要进言几句。

  第一,别再过火炒作。对张纪中炒作的艺术,咱有切身的体会。3年前去南京参加《天龙八部》的开机仪式,那热闹的场面至今历历在目:上百家媒体齐齐到场,演员阵容华美庞大,不说别的,只那“神仙姐姐”刘亦菲,就让剧组频频曝光。回想一下,从《笑傲江湖》到《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张纪中的每一部金庸剧都伴随着网上选角、演员恋情等过火的炒作,令观众对这些热门剧充满期待。可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多,张纪中的金庸剧既具有央视历史剧的大气、豪华,更无法摆脱其古板,所以让观众尤其是“金庸迷”一次次失望。

  第二,别想在经典那里讨着巧。金庸的武侠小说堪称经典,本来就值得一拍再拍,怎么拍都会好看,其各种影视作品经典辈出。就拿《射雕英雄传》来说吧,83版已经成了无人能超越的坎。张纪中偏偏触碰这个禁区,炒作的素材是有了,可一旦兵败,直接动摇观众对其创作的信任。

  第三,武侠梦赶快醒来。中国人始终有着武侠情怀,对一个从事艺术创作的人来说,更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愫。可同样的梦做多了便没什么新鲜,醒来回到现实生活更丰富多彩。张纪中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正在央视播出的《民工》,都给我们带来许多回味,在张纪中这里,生活赋予他的内容远比梦想丰富,艺术的表现力也更强。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