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故解雇乐队中成员 音乐大师桑塔纳夫妇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音乐大师卡洛斯·桑塔纳及其夫人戴博拉·桑塔纳因为无故解雇乐队成员而面临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布鲁斯·库尔曼,曾是获得格莱美奖的吉他之王--桑塔纳的助手,在4月13日提起的诉讼中称,桑塔纳夫妇仅仅因为“觉悟”不高便解雇了他。桑塔纳德律师拒绝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被戴博拉·桑塔纳的奉为“精神大师”的丹博士进行了所谓的“神经-情感疗法”测验之后,库尔曼被定为“觉悟”太低,而且称他年龄太大而无法进行提升,卡尔曼随后被戴博拉开除。在起诉中,他引用了丹博士的名言“一个人的悟性越高,离上帝便越近,就能成为更好的雇员”。库尔曼称这种由丹博士进行的测验是桑塔纳夫妇授意的。

  库尔曼在1988年被桑塔纳雇作助手,到2004年4月被解雇之前他已经升为认证总监。他要求额外的1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同时要求桑塔纳夫妇停止使用丹博士作为他们的人力资部源顾问。

  根据加利福尼亚法律,“因为种族、宗教信仰、肤色、出身、血统、生理缺陷、医疗状况、婚姻状况或性别的原因,解雇或不雇佣任何人都是非法的”。

  在这起诉讼中,库尔曼声称戴博拉做出雇佣或解雇的决定完全基于丹博士对求职者所做出的“觉悟水平”的评估。他还说桑塔纳夫人还屡次解雇男性雇员。

  这位“超自然”(《超自然》是卡洛斯·桑塔纳一个专辑名)的吉他音乐家最近成了音乐界的头面人物,上周在拉斯维加斯接受第十二届年度BMI拉丁奖的偶像人物奖。同时戴博拉·桑塔纳最近出版了她的第一部书《星际空间》,根据她的网站称,该书详细记述她的“精神变迁”。(王闻俊/编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