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中风病人"一臂之力" 华裔工程师研发机械手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东方日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目前正由华裔医师率领研发一种机械手臂,这种机械手臂可以让中风病人在家中佩戴之后,帮助他们手部恢复一些例如进食及拿取东西等基本功能。

  据报道,这种机械手臂的研究是由华裔生物医学工程师何季平(音译)负责,研究小组内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及运动学肌肉公司的成员。

  目前的研究发现,中风病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重复动作训练后,可以大大恢复手部活动能力;但由于所需物理治疗的费用高昂,而这款新设计的机械手臂正可节省费用。

  研究小组首先制作了名为RUPERTI的机械手臂原型,它由4块充气肌肉组成,肩膀、手肘以及手腕位置皆可活动。

  这种手臂是根据运动学原理设计,可按照病人的手长及身躯大小进行调节。病人在佩戴这种机械手臂进行康复训练过程中,护理人员还可根据手臂所记录的数据,调整物理治疗的疗程。

  据悉,有关第一代机械手臂已经试验完毕,目前研究人员正利用相关结果,研发第二代的机械手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