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刮起“晋江”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17 海峡都市报

  N陈金兰

  本报讯第97届广交会第一期已于4月20日结束,第二期也于25日正式拉开序幕。昨日,记者从晋江贸促会获悉,在本届广交会上晋江参展的116家企业(近400个展位)首次以“中国晋江”集体亮相羊城,充分展示了“中国品牌之都”的实力与魅力,成为“中国第一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国晋江”

  会场耀眼

  本届广交会可说是万商云集,商机无限,晋江有关部门也组织了强大的阵容参加。

  据了解,此次广交会共有116家晋江企业到会参展,展位近400个,参展企业数和展位数、参展人数均为历史最高。为帮助更多的企业充分利用这一窗口展示晋江产品和整体形象,与更多的国外客商建立商贸往来关系,晋江有关部门特别组织晋江企业统一打出了“中国晋江”的标志。

  目前,区域品牌竞争已成为区域经济竞争的焦点。晋江兴盛公司杨海潮说,靠企业单打独斗比较困难,通过政府行为把大家联合在一起,效果可能会更好。

  突出晋江整体形象

  这种做法也获得不少外国客商的肯定与欢迎。SBS拉链的一位外国客商说,他来自遥远的南美洲,对晋江早有耳闻,参展时“中国晋江”旗帜让他印象深刻。他希望今后能和更多的晋江企业合作。

  晋江市市长杨益民解释说,此次所有晋江参展企业统一规范在一个区域内,统一打上“中国晋江”,就是要让参展客商,直接感受到晋江的强大整体生产能力。同时由于晋江品牌众多,客商对此有了印象后,以后不光对这些知名企业产生信赖感,对晋江这个城市也基本有个深刻的认识,对其他企业的下单也就更放心了。

  知名品牌眼光向外

  本届广交会上特设的品牌区上精品云集,成为最吸引客商眼球的地方,其中也有不少晋江企业的英姿。

  晋江的许多服装企业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开始涉足国际市场。九牧王外贸专员严长华说,公司去年在广交会上得到了一些小单子,但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与鼓励。公司的目标是让九牧王的产品走向世界。

  “打国际品牌要有一个过程。目前,晋江一些企业打造国内品牌应该是比较成功的。”晋江杨市长说,晋江的目标是要让这些品牌走向国际,成为国际的知名品牌。

  有关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风起云涌的今天,广交会是一张最能吸引世界各地客商眼球的中国会展“名片”。每年两届的广交会成交额就占我国贸易出口的四分之一。所以对出口企业而言,在广交会上能够拥有一个展位,就意味着有了与世界市场直接对话的机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