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推进“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32 扬子晚报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欢送我省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出席全国表彰大会,同时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荣誉奖章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富民强省、“两个率先”,经济快速稳定增长,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卓越工作和巨大的社会示范推动作用。这次赴京出席全国表彰大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今天受表彰的省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全省许许多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他们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他们胸怀全局,信念坚定,是献身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典范;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榜样;他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是推进改革开放的先锋;他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是各条战线创业创新创优的模范。他们崇高的思想、高尚的品质和感人的事迹充分表明,工人阶级是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发展人民群众利益的根本力量,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富民强省、全力推进“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力量。劳动模范与时俱进的思想和精神,昭示着我们这个时代的前进方向。全省各行各业都要向劳动模范学习,学习他们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顾全大局精神,学习他们高昂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创新求实精神,学习他们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广大职工都要以新时期工人的优秀代表邓建军同志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术,努力掌握新本领,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各级干部都要以优秀公务员张云泉同志为楷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中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三个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的根本观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工人阶级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与保证广大职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一起来,对职工群众的创业精神要大加鼓励,对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大力保护,让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活力竞相迸发,让职工群众创造财富的潜力充分发挥。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认真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使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积极支持工会的工作,进一步拓宽工会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渠道。要积极倡导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同志们,即将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是继2000年全国劳模大会以来的又一次群英盛会。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新的使命。希望我省参加会议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特邀代表,肩负起全省人民的重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虚心学习兄弟省市先进单位和模范先进人物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

  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为加快富民强省、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新华日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