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助所在街道贫困家庭子女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南京市建邺区86岁的老党员马琅,昨天捐款10万元,帮助所在街道贫困学生读书。

  马琅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南京解放后,是建邺区第一任副区长,以后在上海、宁夏等地任职,1984年8月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岗位上离休,是一名正厅级干部。回到南京后,他一直热心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向青少年作报告24场次。1994年开始,他先后拿出5万元资助四川贫困学生杜晓东、杜晓方、杜晓红三姐妹从初中读到大学毕业,后来又多次捐资帮助困难学生求学。

  如今,马琅感到年事已高,没有精力再做具体工作。但是,当他了解到自己所居住的建邺区南湖街道还有一些低保户,其中169户单亲家庭的171个孩子,有的生活困难,有的受教育环境还不完备时,就决定把自己多年的积蓄10万元人民币拿出来,无偿捐献给他们,用于读书求学。南湖街道办事处知道马琅老人有二子一女,在上海工作的大儿子家境并不太好,许多方面都需要资金支持时,多次劝马老把这些钱留给自己的子女。可马琅却说:“这些穷孩子更需要帮助!”南湖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郑厚贵表示,马老的10万元捐款27日已经到了街道账上,街道将设立“马琅助学基金”,使更多的学生受益。(钱年华 朱荣康)(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