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海市康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原因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乌海4月28日电(记者李云平、柴海亮)28日中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副市长、康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徐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经初步分析,发生此次事故的原因是井下掘进面局部瓦斯聚集,浓度剧增而导致爆炸。

  记者在事故现场经调查了解到,康海煤矿是一个低瓦斯矿井。一些矿工告诉记者,平时这个矿井的瓦斯浓度只有百分之零点几,且巷道里安装有瓦斯监测系统,每个下井作业班里除了配有一名安全员外,还配有一名瓦斯监测员。“真没有想到,这样让人感觉安全的矿井,还会发生瓦斯爆炸!”来自湖北省的矿工白启伍对记者说。

  徐德林认为,康海煤矿虽然安全设施方面投入较大,但还是发生了事故,这就说明这个煤矿的管理还存在问题,尤其是矿井通风不好。

  截至记者28日16时发稿时,神华集团海勃湾矿业公司和乌达矿业公司救护大队40多名救护队员已10多次下井搜救,共发现6名遇难矿工遗体,并将4具遗体运出矿井,其他2名遇难矿工遗体由于所处的掘进工作面瓦斯浓度较高,为确保安全,救护队员正在加紧排放瓦斯,待瓦斯浓度达到安全标准之后,再将其运至地面。

  徐德林说,目前,井下巷道局部瓦斯浓度超标,并受瓦斯爆炸冲击波的影响,一些巷道坍塌严重,这为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由于救护队员已完成了对所有未坍塌的巷道的搜救工作,从28日凌晨开始,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对坍塌的巷道进行清理,寻找其他遇难矿工。

  此外,乌海市公安部门已经与12名遇难矿工中的11名遇难矿工家属取得了联系,并已有3名遇难矿工的家属到达了乌海。

  4月26日21时05分,乌海市海南区康海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作业人员13人,其中1人顺利升井,12人遇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