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寝室设计大赛:大学生亲手扮靓自己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8日电(记者邢路续、曹霁阳)描绘几幅自己喜爱的卡通画,精心布置在宿舍墙上;自制一串悦耳的风铃,敲响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热爱。2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五届“我爱我家”寝室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活动中,大学生们充分展示了才华,也在共同协作中营造了各具特色的“家”。

  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2公寓A栋304寝室,好像走进了童话世界。天花板上“飘”着朵朵“云彩”,生机盎然的“森林”环抱着整个寝室,勇敢坚强的狮子王、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穿梭其中,形态各异的小鱼自由自在地遨游。

  这个以“迪士尼乐园”为主题的寝室设计是由4位生物系大一女生共同完成的。“所有装饰都是我们自己用纸做的,既经济又实用”,主设计师边晶说:“离开父母求学在外,最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大赛丰富了我们课余生活,四个人一起动手美化自己的‘家’,在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中,建立起深厚的情谊。”

  在大赛中,一些看似粗犷的男生表现得也不逊色。7公寓B栋214室李正超向记者展示他们的设计时说,墙上用旧光碟贴成的音符象征着生活的多彩,绿色的树叶装饰象征着友谊常青,门上的小篮球筐则告诉来访者,生活在这里的4位男生都是地道的体育迷。

  据了解,这次寝室设计大赛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与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办,赛前宣传方案一经推出,便得到上百个寝室的热烈响应。经过系内初赛和决赛,共有60多个寝室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峰说,在大学生中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倡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在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才华、交流情感的平台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这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