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模心里话:“社会承认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1:17 新华网

  “社会承认是我们最大的幸福”——3名民工劳模的心里话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题(新华社记者刘羊旸)“进城务工人员能当选全国劳模,这说明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重视,也表明我们农民工已得到社会承认,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幸福。”28日上午,到达北京准备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农民工劳模伍亚媛自豪地对记者说。

  目前全国农民工已达约1.3亿人。他们是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然而农民工在有些地区仍然受到歧视,就业环境不容乐观。国家今年首次把农民工纳入全国劳模评选范围,这是继近两年来党和政府全力解决拖欠民工工资之后,提高他们政治地位和待遇的重要举措。

  伍亚媛1994年进入武汉裕大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细纱车间,从此便与接头、巡回等这些枯燥、单调的动作结下不解之缘。11年来,她靠着过硬的操作技术和忠诚企业的奉献精神,使她每年的产量完成103.19%,质量完成100%。她说:“一个人干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把自己的才智和力量全部奉献出来。”

  农民工劳模、浙江省荣军医院男护理员殷顺民说:“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别人看不起不要紧,重要的是自己要看得起这份工作,并把它当成一项光荣的事业。”

  伍亚媛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当选了全国劳模时,心情非常激动,感到无比光荣。今天我所获得的一切,与党和国家对我多年的关心和爱护是分不开的。”

  农民工劳模、陕西省大荔县邮政局花城邮政所乡邮员刘班虎也表示,国家给了他作为一个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他将尽最大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今后我要带动更多的打工妹努力工作、提高技能,使她们也能够成为全国劳模,为国家做贡献,把这作为我对党和国家的回报。”伍亚媛说。

  殷顺民说:“我要把残疾军人的疾苦和冷暖时时放在心头,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把他们照顾好。”

  刘班虎说他有个心愿:“希望我13岁的儿子将来能考上北京邮电大学,继续致力于邮政事业,为人民服务。”

  同样,伍亚媛也告诉记者她也有两个心愿:“一个是要把所掌握技能传授给更多的打工妹;还有一个就是农民工能得到更多机会和关心,并且生活有保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