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我把劳模当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05 人民网

  网友:黄胜利

  什么是明星?具有什么样的品质才算明星?我认为明星都有足够的影响力,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明星观。

  科技工作者把牛顿、爱因斯坦当作自己的明星来祟拜;新一代知识型工人邓建军是工人眼里的明星;以校为家的小学校长刘恩和是教育工作者心目中的明星;王进喜、李素丽和徐虎是广大普通一线劳动者眼里的明星。明星不是一个固定的称谓,它随着对象的不同而有所差异,随着时间的推异而不断变化。

  我曾折服于曹操的文韬武略、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我曾感动于屈原的思乡思国、杜甫的忧国忧民;我曾惊叹于岳飞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陆游的“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我曾敬佩于毛泽东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周恩来的“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邓小平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敬佩他们的丰功伟绩,敬佩他们的爱民忧天下,敬佩他们的爱国报国心,敬佩他们的博大胸怀,敬佩他们为中华民族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这些人是我心目中的明星,激励我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可是,我长大了,总觉得他们离我太遥远,于是我开始观察周围的一切,发掘身边的明星。

  在家里,母亲总是早起做饭、扫院,辛苦劳作。农忙时,更是起早贪黑,但她从无怨言。在我眼里,他是“劳动明星”。

  在学校,老师很早就登上讲台,在上面挥洒汗水,播下希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我眼里,他们是“奉献明星”。

  在路上,环卫工人用自己的“画笔”绘出了一条条干净漂亮的街道,用汗水浇灌路旁的鲜花。在我眼里,他们是“环卫明星”。

  现在,我明白了,我们的明星处处都是,他们共同建设着周围的一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