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地下空间概念规划》编制完成 规划建16座三线以上换乘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1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昨天,市规划局局长毛佳在市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地下空间概念规划》已经编制完成,今后上海将根据这张“蓝图”,对城市地下空间进行有序开发、合理利用。

  据介绍,上海地下空间的规划内容主要包括地下交通设施、地下市政设施和地下民防工程三部分。

  其中,作为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地下交通系统——轨道交通,上海轨道交通基本网络约510公里,线路基本敷设在地下。其中,规划三线以上换乘枢纽16座,两线换乘枢纽66座。

  此外,在市中心重要道路交叉口、重要干道与铁路交叉口,增设地下立交;在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和重要景观区、未来的中心城南北向交通走廊和主要对外交通出入通道,规划预留地下道路空间;并按照规划和规范建设地下停车场。

  根据规划,上海城市地下空间中、近期的开发利用将结合轨道交通建设、结合重点地区的功能开发、结合绿地和开放空间、结合架空线入地,推进一批重点工程的建设:

  近期(2007年前),重点建设“东南西北中”八大工程

  东:世纪大道东方路交通枢纽;

  南:上海南站;

  西:静安寺地区、中山公园交通枢纽、宜山路-凯旋路交通枢纽;

  北:虹口足球场交通枢纽、江湾五角场副中心;

  中:人民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等。

  中期(2010年前),规划建成的工程

  世博会地区、徐家汇地区和龙阳路综合换乘枢纽、中环线换乘枢纽17处、一批两线以上相交的轨道交通枢纽以及地下道路、地下变电站、越江隧道、地下立交、中心城地下停车场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