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际客运航班数量已接近9-11事件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2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美国一家航空咨询公司2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国际客运航班数量已经基本恢复到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前的水平。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和非美国航空公司从美国大陆(不包括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州)飞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航班共有49188个。这一数字只比2001年4月份少1%。日平均国际航班数量从2002年1月份的1361个增加到了今年4月份的1638个。

  统计表明,由于从美国前往亚洲地区的商务旅行和观光旅游人数强劲增长,今年4月份从美国大陆飞往亚洲地区的航班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尽管欧元走强使得美国人前往欧洲旅行变得更加昂贵,但4月份从美国飞往欧洲的航班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增加了6%。

  这家航空咨询公司说,2002年和2003年,由于担心恐怖袭击、伊拉克战争、亚洲发生“非典”疫情以及各机场严格繁复的安检手续等原因,到海外旅行的美国人明显减少。2002年4月份,从美国飞往海外的国际航班减少到了42915个。

  该公司还说,尽管最近飞机票价有所上涨,但仍低于2001年的水平。而且,由于国内航线竞争激烈,美国大航空公司都在努力增加国际航线业务。选稿:陈忠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