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举行“中国电影百年”之最爱十大电影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晓萍)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为支援中国影业的世纪盛事,香港将举行“中国电影一百年”之最爱十大电影选举,让市民大众在香港电影界专业人士所精选出的一百零三部最佳华语片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电影、导演及男、女演员。

  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及香港小轮集团今日宣布将共同举办这项文化盛事。恒基兆业地产集团艺术顾问卢景文教授在记者会上表示,为进一步鼓励大众到电影院观赏优秀电影,由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等主办最爱十大电影选举,市民选出的最高票数的十大电影,将有机会安排在UA院线旗下电影院公映。

  他说,希望通过这次选举,唤起观众的集体共鸣和回忆,让业界进一步掌握观众的意向,促进香港电影市场蓬勃发展,强化香港电影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办的“恒基美艺全接触”文化项目,用亲近大众的方式,鼓励市民将艺术融入生活中,希望普及文化艺术活动普及,提升大众的生活素质,最爱十大电影选举是其中的一个重头活动。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