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警方集中销毁市价逾四千万元假冒打印机耗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赵胜玉)据悉,广州警方今天协同当地技术监督局集中销毁了市价总值逾四千万元的打印机假冒耗材,再次掀起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新高潮。

  此次集中销毁的伪劣品主要是假冒爱普生等国际知名厂商的产品,其中成品墨盒近十四万个,硒鼓一万五千余只,分别收缴自案值近八千万的“广东假冒第一案”邹园仪案、江西省最大打印机耗材制假、贩假案、广州花都硒鼓案等重大案件,并包括部分海关罚没品。据有关方面统计,经过这一系列打击、销毁行动,将使各大国际厂商每年避免上千万元的潜在经济损失,同时该行动也进一步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部分海关罚没的假冒产品,以及采用所谓“欧洲版”、“亚洲版”、“美国版”包装物包装的假冒耗材成为本次销毁行动中备受关注的一大焦点。这表明中国境内生产的假冒伪劣产品已经走出国门,这一问题在广州花都硒鼓案中就已经有所体现。据参与该案侦破工作的广州警方介绍,在造假现场不但发现了各种文字版本的包装物和包装印刷工具,还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与海外同伙联络的传真文件。据嫌疑人交代,该造假网点所生产的产品有六成以上销往欧洲等海外市场。这种假冒耗材的外销行为,严重破坏了中国健康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更玷污了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形象。

  另外,随着造假技术的不断升级,犯罪分子对于国际知名厂商产品的仿冒,早已走出了低劣外包装的初级阶段,从印刷、墨盒封装到整体外包装都与正品非常接近,已经到了普通消费者难以以肉眼识别的地步,而每制造一只假墨盒所赚取的利润都远远高于其造假成本。也正是在这种假冒耗材市场巨大利益的驱动下,越来越多利欲熏心的不法商贩收购并填充伪劣耗材,以次充好来蒙骗广大消费者,对消费者的利益造成了极大损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