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海案件老外主动选择上海法院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26 新华网

  随着上海法院国际公信度的提高,出现了双方当事人均为老外、事实发生在公海,但当事人主动协议选择上海法院进行诉讼的案件。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高院3年涉外海商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自2002年最高法院为适应我国入世后法制统一的需要,作出对涉外民商事案件实行集中管辖的重大决策,到今年是上海法院审判此项工作的第三年。入世后,上海建设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外商在上海进行投资贸易,涉外法律纠纷也呈上升趋势。案件涉及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近50个国家。

  上海法院组织了高素质的审判队伍,在判案中实现了公开透明和平等保护,依法适用国际条约和惯例,不断提高审判水平,在外商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昨天参加发布会的境外媒体有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10多家媒体记者。(作者:记者王凤梅)(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