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标公厕最多有俩苍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公厕里的苍蝇最多不超过两只,这已经列为京城达标公厕的标准之一。今天上午10点半,市市政管委发布《北京市城市公厕服务管理标准》,将今年定为“公厕管理年”,年内按照标准改造二环路内1263座公厕。

  据市市政管委副主任梁广生介绍,城市公厕分为各街道、旅游景点的功能性厕所以及胡同厕所。目前全市公厕有5447座,经过近年的改造建设,已经有1472座公厕达标。从今年起至2007年,公厕改造还将进一步加强。三年内将改造3505座公厕,并新建500座。而今年定为“公厕管理年”,将完成二环路以内1263座公厕的改造。

  改造后的公厕什么样的才算达标?市市政管委制定了《北京市城市公厕服务管理标准》,今后所有公厕都将达到这一标准。该标准主要从四方面对公厕定出了标准:卫生保洁、设施及维护、保洁管理人员服务以及公厕启用的必备条件。

  公厕卫生保洁控制指标

  项目 达标公厕 非达标公厕

  废弃物 小于等于2 个 小于等于6 个

  废弃物停留时间 小于等于3 0 分钟 小于等于3 小时

  苍蝇 少于等于2 只 少于等于5 只

  作者:陶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