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4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实习记者 邓飞帆)4月28日晚9时15分,韩城市西韩上峪口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职工32人,至29日下午2时,已有7名职工被救,2名矿工死亡。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李建国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省长陈德铭带领省政府秘书长李堂堂及相关部门责任人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在渭南市及韩城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直接赶赴现场的陈德铭省长,详细了解现场救援工作情况,并就抢险救援工作做出四条重要指示:一是韩城市事故抢险领导小组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职工;二是由韩城矿务局制定事故抢救方案,无条件地进行事故抢险和救援工作;三是立即控制矿主,事故抢险结束后,要立即展开事故调查,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和行政责任;四是妥善处置好遇难矿工善后工作,稳定家属情绪。随后,陈德铭省长一行来到韩城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正在治疗的矿工付道红,临走时,陈德铭要求医院全力组织好抢救工作,并嘱咐付道红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事发后,韩城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韩城市成立了抢险、治安保卫、善后等6个抢险小组。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西韩上峪口煤矿属私营合法煤矿,年生产能力6万吨。事故发生后,西韩上峪口煤矿法人代表、瓦斯事故嫌疑人郭某已向公安机关自首。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韩城市已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各煤矿进行停产整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