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3 重庆时报

  乘机途中防病三注意

  随着长假到来,飞机成为越来越多人外出旅游首选的交通工具,在乘机途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帮打听:1、防晕机。只要保持镇静,服些防晕车船药就会平安无事。2、防旧病突发。由血栓或出血引起的脑病患者,绝对不要乘飞机;重度脑震荡病人应有专科医生随行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轻度脑震荡病人应随身带些止痛药;患有血管硬化症的老年人在登机前可服少量镇静剂,感冒流涕和鼻塞不通的病人最好不乘坐飞机,因为咽鼓管阻塞有鼓膜穿孔的危险。3、防航空性中耳炎。嚼糖果或口香糖使咽鼓管常开,是预防航空性中耳炎的最有效办法。

  刮痧不宜过于频繁

  市民董先生喜爱刮痧,每次刮完后感觉很舒服。他想问一下,半个月刮一次是否频率过高。

  帮打听:董先生注意了,每次刮痧的时间应控制在15~20分钟,原则上每次只治一个病症,如果多部位刮拭会使患者出现严重疲劳反应。同一部位刮痧间隔时间应为5~7天。刮痧后应饮热水一杯,可适当补充消耗的水分。

  不宜用洗洁精洗车

  陈先生买了一部新车,爱车的他常常在家自己动手用洗洁精洗车,这样做科学吗?

  帮打听:洗车时最好使用专用洗车液,严禁用肥皂或洗洁精,这类物品碱性强,会导致漆面失光,局部产生色差,密封橡胶老化,还会加速局部漆面脱落部位的金属腐蚀。专用洗车液的泡沫可以避免发生刮痕,并刷得彻底。热线记者 王有西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