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招办主任昨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今日,本报继续与新浪网教育频道合作推出各大名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今日推出的四大名校为北京化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师范大学。本报明日将继续连线各大名校招办主任,为考生和家长了解最权威的招生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七专业按大类招生
4招办主任昨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解读人:北京化工大学招办主任姜孔桥

  今年北京化工大学有7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分别是生物工程类(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自动化类(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讯工程)、信息计算科学(信息计算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精细化工、现代仪器分析、材料化学)、公共管理类(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

  北京化工大学的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应用化学等跟化学化工有关系的学科都是非常知名的。还有信息类、机械制造业等专业也较有特色。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58名理工类考生,专业分别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应用化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工商管理类。

  考生也可登录www.goto.buct.edu.cn或拨打咨询电话010-64435706、64453226获取更多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设置专业级差分
4招办主任昨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解读人:华东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范焕章

  华东师范大学安排专业时设定了一个专业级差分,具体的分数是两分、一分、一分、零分、零分。假设一同学第一志愿专业报考了华东师大的对外汉语专业,第二志愿报考金融学专业,如果他的成绩没有达到第一专业的录取分数,学校就可以把他的成绩减掉两分,然后放到第二个专业金融学里排队,如果第二专业还不能被录取,再减掉一分到第三个专业去排队。同样第三专业到第四专业也减掉一分,然后后面就不减了。这样,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对于该校的六个专业志愿只要适当地保持一定的梯度就可以了,用不着梯度非常大。

  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文科招生计划为27人,专业有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经济学、法学、历史学(师范类)、法语、日语、工商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公共事业管理(师范类)、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前教育(师范类)、汉语言文学(师范类)、英语(师范类)、金融学。理科计划43人,专业有保险、旅游管理、编辑出版学、软件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工商管理、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微电子学、化学(师范类)、物理学(师范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教育技术学(师范类)、应用心理学。

  考生也可登录学校网址www.ec鄄nu.edu.cn或拨打咨询电话021-62232212获取更多信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5重点学科特色鲜明
4招办主任昨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解读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张士诚

  中国石油大学有两个校区,一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个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这两个校区都是属于教育部直属院校独立招生的,计划是分别下达。

  学校有五个重点学科,从本科专业来讲,有地质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5个特色比较鲜明的专业。石油工程和油气储运工程在全国排名第一,地质工程在全国排名第二,这几个专业每年的生源质量比较好,学生的就业也比较好。这五个专业同时也是学校师资力量最强和建设成为品牌的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35人,专业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环境科学、石油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工商管理类。

  考生也可登录www.cup.edu.cn或拨打010-89733245、89733079进行咨询。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重庆招生120人
4招办主任昨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解读人: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助理于莲洁

  北师大今年的招生政策基本没有大的变化。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一般在三分以内,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北京师范大学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接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第二志愿考生,学校参加提前批录取的省除外,招生数控制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类统招计划的5%以内,分数级差在40分以上。报考英语和日语专业的考生,限期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且必须参加外语口试。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120人,其中文科42人,理科78人。这些专业分别有汉语言文学、传播学、历史学(含历史学、博物馆学方向)、社会工作、法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教育学(含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英语、国际事务、数学与应用数学(含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物理学、材料物理、化学、天文学、信息科学技术(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技术学(含教育技术学、教育信息工程方向)、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心理学(含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资源环境科学(含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环境工程、资源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经济。

  考生可也登录www.bnu.edu.cn获取更多信息。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