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校下月起执行培训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肖瑶)驾校学员6月1日起必须按新《驾驶员培训大纲》培训,并按新《驾驶员考试大纲》考试已成定局。昨日,重庆市交委、市运管局、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联合公开此事并作了相关说明,还向部分驾校、驾驶员、社区、图书馆等免费赠送了新驾驶员培训教材。

  执行:严重违规吊销许可证

  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大纲、新教材的实施将督促驾驶员牢记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和提前预防这三条谨慎驾驶的“黄金原则”。执行新大纲和新教材进行驾驶员素质教育,培训内容增加,培训难度加大,培训时间增加,培训质量也就会大大提高。

  有关负责人还解释,虽然要求从6月1日起才按新驾培大纲培训,但由于6月1日起必须按新考试大纲考试,因此这实际上是表明,驾校最晚都需从5月份起,就要按新驾培大纲进行培训,否则学员将很难适应新的考试规则。实施新驾培大纲后,驾校还必须按照要求每日填写教学日志,在教学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并颁发结业证。据了解,结业考试的主要内容为场内考试,由驾校自行考试,但运管部门将对考试情况进行抽查。而6月1日后被查出还没按照新培训大纲培训的驾校,将严格按照国家《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中第47条、第75条相关规定责令整改,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证。

  据悉,由于物价局尚未发文,考试费用上涨问题在昨日未作说明,但据记者从部分驾校获得的消息,考试费用仍然是涨至390元。

  难点:“准学员”如何培训考试

  虽然不少驾校已明确表示,5月份后学费将会上涨,但他们还不清楚,部分在今年5月份以前和前年6月份以后交费但尚未参加培训的“准学员”,届时该怎样培训和考试。昨日,不少驾校为此忧心忡忡。一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公安部门的规定,学员在驾校报名后得到的学习执照两年内都为有效期,而这段时间已经报名缴费的“准学员”5月份后若要参加新大纲的培训和考试,多出的费用由谁来承担?该负责人称,驾校作为经营实体也是要追求利润的,但让“准学员”补交费用显然也不太合适。据悉,该驾校目前有2000多名这样的“准学员”。而这已成为我市大部分驾校面临的一大难题。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