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动情讲述民族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连城记·紫禁城下

  ——本报特派记者北京传真

  北大演讲理性机智幽默吸引学子今日行程预告

  上午

  09:00 包机飞往西安,抵达后游览市区

  下午

  13:30 午宴

  15:00 参观连战母校后宰门小学

  16:30 参观兵马俑
连战动情讲述民族梦(图)
  连战接受北京大学赠送的礼物——连战母亲赵兰坤在燕京大学生活期间学籍档案的影印件和入学照片。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黄毓斌陈炜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做了他一生中可能最为重要的一次演讲,在备受瞩目的这次演讲中,连战寄语北大学子“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期望两岸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富强康乐的美好梦想。他寓激情于平和、融深情于理性、深刻而不失幽默的演讲赢得了现场800多位师生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连夫人的亲吻祝贺。

  连战的演讲以“我今天回‘母’校,母亲的学校”开场,获得满场掌声,此后礼堂内就掌声、笑声不断。一位北大老师称,这是10多年来著名人士北大演讲中最精彩的一次,也是师生们最投入的一次。

  连战在演讲中引述蔡元培、胡适、邓小平、丘吉尔、里根等的名言,更提出了自己“如何能够让整个的中华民族不要再走上战争和流血,如果能够让和平来实现,如何提升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准,如何维护并不断提升我们的国际竞争力”的思考,希望知识分子和学生“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描述了自己“多元包容,互助双赢,维持现状,坚持和平”的愿景。

  连战还回答了北大师生的提问。

  演讲结束后,北京大学将连战母亲赵兰坤在燕京大学生活期间学籍档案的影印件作为礼物赠送给了连战。连战非常感动。

  连战是第一位访问并在北大演讲的国民党领导人,他的演讲使祖国大陆的师生有机会了解国民党以及他们认同一个中国、致力中华民族复兴的立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