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五一”严防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通讯员/沈安信)笔者昨日了解到,为了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节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此,我省高度重视,省政府迅速转发了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加强防范。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接到本通知后,要迅速组织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重要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领域的检查,特别要重点加强对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车站、码头、飞机场、宾馆、饭店、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和旅游景点设施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全面彻底检查。加强防范、加强值班,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要加强和安排好节日值班工作,各级领导要在岗带班,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在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置的同时,迅速按规定上报信息,确保信息通畅。

  目前,全省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确保节日安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