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点破题静候节后行情 机构预测“红五月”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0 新华网

  《证券导报》:没有任何悬念,本周大盘屡屡创出新低。有关落实“国九条”,股权分置试点,工行基金试水等消息,对大盘没有什么影响,成交量一直没放大,节后“红五月”行情可否期待?

  刘职:四月超跌,五月反弹

  预计大盘在今年5月出现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2004年5月就是下跌的5月,不是红5月。大盘在4月出现恐慌性下跌,部分股票在4月的后两周跌幅超过30%的股票大量存在,这样的跌幅在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股权分置试点将进一步明确,短线机会将会增加。但大盘的上涨需要政策性的利好支持,投资者一定关注政策面的变化,只有在政策利好的大力度支持才能大涨。

  胡红霞:恐慌之后将见底

  虽然本周大盘再创新低,在新股扩容消息不断,试点脚步声急中,市场极为疲弱。但我们认为,对后市不必悲观。历史行情一再证明,凡是市场中出现恐慌性抛售时,表示股市即将见底。研判是否恐慌的方法很多,我认为个股的跌停板就是恐慌的一种典型表现,表示持股者在不计成本地抛售。本周创新低时,盘中最多有150只股票跌停,收盘时仍有114只股票跌停。这种恐慌盘的涌出是空头能量的最后集中释放,大盘见底将是必然的,“红五月”值得期待。

  楼栋:节后行情看试点破题

  节前一周,投资者心态比较低迷,传闻中的利好迟迟没见动静,但利空影响却非常实在,场外资金处于观望状态,场内资金则举棋不定,由此造成了盘面成交稀疏,个股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当然,大盘逐步盘跌也有技术层面的原因,在连续下跌之后,指数的中期技术形态并不乐观,后市仍有一定的探底要求,中短期底部目前还没出现。在接下来的五月,可以预计的热点在两个方面,一是超跌个股的价值再发现,二是试点个股的创新效应。从对大盘的助推作用来看,后者显然具有更强的涨升效应,如果试点成功,这些热点所带来的赚钱效应还是很可观的,红五月并非完全不可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