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两岸走入新愿景 台当局应负起落实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9日下午5时30分许在北京饭店召开“和平之旅”记者会。连战表示,50多年来,两岸的局势是对峙的、对立的、对抗的,乃至对撞的,而今天有这样的一个契机,让我们能够总结历史的过程,开展一个新的愿景,这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相信这个门是开了,但是怎么样通过这个门走入一个新的愿景,新的未来,(岛内的)执政者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台湾媒体提问有关国民党公布新闻公报后的具体做法,以及国民党方面如何与民进党当局沟通落实问题。连战答道,对于两岸的安全问题,我们当然是表达我们基于民意的一些看法,这个方面我很坦诚地讲,能否成局要看执政当局负不负责任,我们以一个“在野党”的立场,我们所提出来的就是所谓军事的一个互信的机制,互信的机制如同“共同市场”一样,它的内涵一定要因地、因时、因情势而异,怎样来接手进而把它落实、具体化,我当然希望我们执政当局非常重视这一个看法。

  连战说,50多年来,两岸的局势对峙的、对立的、对抗的,乃至对撞,而今天有这样的一个契机,让我们能够总结历史的过程,开展一个新的愿景,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至于今天,我相信这个门是开了,但是怎么样通过这个门走入一个新的愿景,新的未来,执政者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针对有台湾媒体问道,如果民进党不配合或者不愿意接受你们今天的善意的谈话的话,会不会让你们这一趟的和平之行的成果会受到影响,因为台湾民众关注的是更具体的东西的问题时,连战说,希望台湾的老百姓不要跟你一样悲观。

  连战表示,江丙坤副主席来到此地和相关的人士达到了共同的看法,这个中间我觉得全部都是为了人民的福祉,为了老百姓的利益,没有一点你可以指出来说是为了什么政党,为了什么特别的利益,没有,这中间我们必须坦诚地来讲,有的双方面能够片面来推动、来执行的,我们很希望片面地做,很多都是自己可以做的,那么就做。有一些民间可以推动的,民间也可以,持续不断地来努力。有一些是必须要通过法律或者制度的建立。在台湾我相信“立法院”的“立法委员”可以说也不分党派,大家也都愿意来推动这些东西。但是也有涉及到公权利的,这些当然我们提供给我们“政府”做参考。总而言之,人民的福祉会优先,假如这个原则没有问题的话,我们相信不要阻挠这些重大的人民福祉有关的意见的落实,这是我的一个期盼。选稿:胡静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