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检查纳税情况仍未有结果 古井贡年报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一个月前发布延期披露2004年度报告公告的古井贡,昨日再次发布公告称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古井贡(200596)称,今年3月份,财政部驻安徽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古井贡2002年—2004年度纳税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到目前公司还未收到检查结果反馈。检查结果将会对公司2004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并决定公司是否对2002年、2003年年度报告部分事项进行追溯调整。

  由于目前公司不能判断检查结果下达的准确日期,故审计机构不能如期出具2004年度审计报告。古井贡将无法在法定期限即2005年4月30日前披露2004年年度报告及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决定延期至2005年6月30日前披露。

  预计2004年亏损约1.9亿元

  据了解,由于古井贡不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该公司股票将自5月1日起停牌,直至披露年度报告的交易日上午10:30复牌。

  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古井贡发布公告称将延期披露年报,但是一个月后并未按规定公布,公布的时间却再次推迟两个月。据了解,古井贡在去年三季度发布的业绩预警中表示,2004年1至9月份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而到2005年4月13日,古井贡预计2004年度净利润将产生1.9亿元左右的亏损。

  市场份额下滑明显

  对于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古井贡方面表示,一方面国家对白酒消费税进行了调整,每销售一斤白酒增收消费税0.5元,降低了利润总额,同时在实施过程中,由于酒类消费税政策对众多小酒厂企业很难执行到位,造成古井贡低档酒无法在价格上与小酒厂竞争,市场占有份额下降较大;另一方面是在白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公司进行结构调整需要一定的缓和期,市场销售不理想导致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并且面临原料上涨的不利因素;此外,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就整个酒类市场容量而言,白酒市场份额正逐步下降。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如果古井贡的亏损非常严重,将有可能被挂上ST标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