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歧视事件接二连三 新泽西一电台播辱华脱口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继几个月之前的Hot97电台歧视亚裔风波之后,新泽西的一家“千禧电台”日前又发生歧视压裔的类似事件。

  据报道,“千禧电台”旗下的101.5频道周一至周五下午2点至7点的节目“TheJerseyGuys”(泽西人)在25日的节目中,大肆诋毁亚裔尤其是华人在当地选举中发挥的影响力,两位主持人声称华人永远也不应该决定一场选举的结果,结果应当由美国人来决定,其中一位主持更是使用极具诬蔑性的言辞对华人充斥大西洋赌城的情形表示不解。

  对节目中一位打电话来的听众的反驳,卡顿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辩护。他表示,他个人并不反对华人或者其他亚裔,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而且只要他们成为美国公民,他们就有权投票,但问题在于,当一些政客公开声称我只要拿到某一个少数族裔的选票就可以赢得整场选举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选举应当看重的是整个选民群体,而不是一会儿是阿拉伯人的选票,现在又是韩国人的选票......

  在收到社区对节目的驳斥意见后,千禧电台101.5频道的经理约翰逊为两名言论极端的主持人辩护,他称,这些只不过是开玩笑而已。

  市议员刘醇逸昨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千禧电台”的这种论调。刘醇逸在声明中说,在现今这样一个时代,“千禧电台”这样的公司居然还在公众网络上发表这样可耻的亵渎性言论,实在令人愤怒。

  他说,电台节目的语言极具煽动性,而且可能导致反亚裔暴力活动的出现;这种“三K党”式的仇恨言论对于一家电台来说完全是不应该的,也是不符合美国精神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