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垃圾污染来自包装物 政协建议禁止奢华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北京市政协首个重点提案督办昨天启动。上午,部分政协委员针对致公北京市委在今年北京市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提高资源回收利用水平,发展首都循环经济”的提案进行了督办视察。致公北京市委常委、市人大代表王维平在视察中提出,尽快制订“包装法”,立法禁止浪费资源的奢华包装。

  王维平说,建立节约型社会本市应尽快制订垃圾减量计划,而目前市场上许多商品的“过分”包装,不仅造成资源浪费,同时还制造了很多不必要的垃圾。据统计,就体积而言,本市垃圾有60%来自各种各样的包装物。王维平介绍,目前国家有关“包装”的规定以及技术标准的文件摞起来有一尺半厚,但至今还没有一部关于“包装”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一年产生的生活垃圾为490多万吨,其体积相当于两个半景山那么大,平均每天产生1.3万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