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槎头水果市场搭建 25000平方米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郭志光、肖书华、刘晓群) 位于槎头路的山西运城果品市场不管执法部门多次劝阻,违规搭建25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昨日上午,白云区城管大队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进驻该违法建筑,并将于近日予以拆除。

  该违建紧邻山西运城果品市场内,除一幢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的两层仓库办公室是按广州市规划部门审批正常修建外,其他与之相邻的三个押卖场、两个仓库办公室都是违法建筑。记者现场看到,违建的仓库办公室已经建成了两层楼的框架结构,四周搭建起棚架,里面则堆满了带有锈铁钉的木板和泥沙。

  据白云区城管大队松洲街中队介绍,这五处违法建筑共25000多平方米,执法人员在今年1月20日巡逻时发现这些在建建筑有一些异常,当即要求业主单位山西运城果品市场提供规划部门的有关审批书,但城管部门发出5次询问通知书后都被该市场以各种借口拒绝,并不听劝告继续施工,城管执法人员被迫暂扣他们的施工工具,并将有关情况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在调查取证后于今年2月7日正式立案。

  据白云区城管部门介绍,原来经规划部门审批通过的建筑共4幢,面积达17000多平方米,全部是纵向建设。而该水果市场未经有关部门的批准竟然在纵向建设的建筑租用土地,擅自更改了建筑位置,全部变成了横向建设。

  该水果市场主任肖某告诉记者,为何要将规划纵向建设的建筑擅自改为横向建设,其想法是要让仓库通风性强,利于水果保鲜。(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