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米在世贸总干事第二轮竞选中依然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9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选举的第二轮磋商29日结束,来自法国的欧盟前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依然领先,乌拉圭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卡罗斯·佩雷斯·卡斯蒂略排名第二,支持率紧随其后的毛里求斯现任外交和贸易部长贾亚·克里希纳·库塔里宣布退出角逐。

  选举小组主席、肯尼亚常驻世贸组织大使阿米纳·穆罕默德表示,第三轮磋商将于5月中旬开始,并将于5月底前在拉米和卡斯蒂略两人中选出现任总干事素帕猜的继任者。素帕猜的任期将于8月31日结束。

  世贸组织总干事的选举方式是由世贸组织成员举行多轮闭门磋商,每轮都采取末位淘汰制。本次竞选共有4位候选人,巴西现任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路易斯·菲利普·塞沙斯·科雷亚在本月15日第一轮磋商结束后退出。

  世贸组织总干事任期6年,上次选举是在1999年。当时,由于成员间分歧严重,新西兰前总理迈克·穆尔和泰国前副总理素帕猜共同当选,任期各3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