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清查“问题肉”160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30日电(记者胡国香)为确保五一期间食品市场繁荣有序和食品安全,哈尔滨市工商部门连日来对农副产品市场、超市、商场、早夜市等场所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经收缴非定点屠宰厂的注水、病害猪肉、牛肉、马肉共1600公斤。

  此次检查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共受理投诉案件71起,收缴未检疫、病害白条鸡35只,自制血肠、血豆腐、皮冻90公斤,收缴“三无”食品236袋(箱),主要是分装刀鱼、饼干、罐头、香油;收缴过期不合格食品312袋(箱),劣质面包60公斤。同时,取缔无经营执照11户,进一步规范了亮照经营行为,共罚款13000元。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饮料、酒、奶制品、儿童食品、营养保健食品、豆制品、腌熏制品、调味品、罐头、食用油等十大类为重点整治品种。工商部门还利用检测车对生肉的注水含量、蔬菜的农药残留、腐竹脆笋的二氧化硫含量、肉灌制品的亚硝酸盐含量进行抽测,防止不合格食品上市销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