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受赠母亲档案惜别母亲宿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赠母亲档案惜别母亲宿舍(图)
连战在母亲昔日宿舍楼前。新华社发

  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可以容纳800人,一楼600个现场听讲的座位一票难求,有幸获得入场券的北大师生早早入场。

  连战伉俪情深温馨一吻

  经历多年公开演讲的训练,连战练就了不凡的口才,他全程不用稿子,侃侃而谈,又非常善于通过抖落“包袱”(相声中常用的逗笑手法)调动观众情绪,现场观众发出的大笑不下5次。连战开玩笑地说,要把“坚持和平、走向双赢”的基础“坦白从宽”;还说“大实话”,表示要两岸合作共同赚世界的钱。更让人既惊且喜的是,他尊重地提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时,竟惟妙惟肖地用四川话模仿“动摇不得”。

  在大陆访问的很多场合,连战都和夫人形影不离。演讲前,连战依然非常尊敬地向听众介绍一道前来的“内人”,演讲期间,连夫人始终非常专注地凝视着丈夫。演讲结束后,她立时起身走到连战身边,在其脸上印上温馨的一吻。

  接过母亲档案泪光晶莹

  演讲结束后,北大向连战赠送了三件礼物中,其中最特别的是连战母亲赵兰坤在燕京大学生活期间档案的影印件,其中包括她在宗教系就读的档案、高中推荐信、入学登记表、成绩单等,大多是她亲笔写的字。连战接过礼物,眼里泛着晶莹的泪光。

  走出办公楼礼堂后,顺着未名湖,连战一行驱车来到连母当年的宿舍、现在的静园一号院。正当四月春花灿烂,静园的各个古色古香的门檐上都开满了紫色的花朵,盛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由于不能近前,许多人在50米开外驻足远望,不少人带来了望远镜,想方设法一睹连战伉俪。最后人群意犹未尽地欢送连战一行离开了北大。(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