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票难求 李云迪独奏音乐会震撼纽约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13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刘小青)

  有钢琴王子之称的李云迪二十八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爱丽丝杜莉音乐厅获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这位中国天才少年显然征服了挑剔的纽约音乐爱好者,他的独奏音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

  一袭中式黑衣,一头蓬松的长发,二十三岁不到的李云迪飘然走上舞台,俨然一位有着独门绝技的武林高手。落座,凝神屏息,轻抚琴键,音乐响起,一招一式颇具大师派头。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奏中,李云迪为听众献上了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舒曼《狂欢节》、肖邦《大波兰舞曲》以及《诙谐曲第二首》。这位来自中国重庆的演奏者用东方人特有的敏感细腻和年轻人澎湃的激情倾情演绎了这些经典曲目,每一曲毕,听众均报以热烈掌声和尖叫喝彩。

  一位从波士顿专程赶来听李云迪演奏的华人音乐家对记者说,李云迪的演奏技艺更趋成熟,并且已超越单纯地技术层面的展示,在某些方面已体现出钢琴演奏大师级水准。

  二000年,年仅十八岁的李云迪参加第十四届华沙国际钢琴大赛一举成名,获得了空缺十五年之久的金奖和波兰舞曲的最佳演奏奖,成为该著名国际钢琴大赛设立七十多年来最年轻的金牌得主,他也是第一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人。从此之后,李云迪一直活跃在世界顶级乐坛,特别是在古典音乐圣地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

  李云迪目前还是德国汉诺威戏剧音乐学院一位学生,但他在二00二年就与美国著名的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签约。李云迪近年来在欧洲的演出活动十分频繁,从去年起,他开始了他的北美市场拓展,本次纽约独奏音乐会是他北美地区十四场巡演中的一场,也是他第二次在纽约举办独奏音乐会。

  美国波士顿炎黄艺术会是李云迪纽约演出的组织者,该会会长蒋红女士告诉记者,早在两周前这场音乐会的票就已告罄。今天整个音乐厅座无虚席,从下午开始,场外就有许多人举着纸牌求票。在演出结束后,众多听众在音乐厅前厅排起长队等候李云迪签名。而去年李云迪在波士顿的一场演出中也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显然,李云迪在美国受到了意想不到的追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