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滇:全球普洱茶“十杰”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7 桂龙新闻网

  谁对发展普洱茶产业、弘扬普洱茶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谁最有资格被称为普洱茶杰出人物?4月26日,这一悬念在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云南思茅揭晓。

  首届“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的评选,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云南省茶业协会、思茅市茶叶协会从报名者中各推荐出5名,共20名候选人。这20名候选人都是在普洱茶的资源、品种、原料、加工、营销和普洱茶科学研究以及弘扬普洱茶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者。

  4月26日,在首届“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评选会上,思茅市市长沈培平宣布了评选委员会名单,并向评委们颁发了聘书。最后,由16名评委评选出了首届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他们是:

  白水清,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他以几十年品饮陈年普洱茶的感受和对陈年普洱茶历史、文化的整理研究,大力推广和普及普洱茶文化。

  罗乃炘,云南下关茶厂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的“中国茶叶十大风云人物”,其对普洱沱茶制作工艺研发及生产转换做出了极大贡献。

  姜育发,中国台湾人,二十多年来在韩国韩瑞大学茶学系任主任教授从事茶文化研究,是“韩国普洱茶文化研究会”首届会长,奠定了普洱茶科学在韩国茶学上的新篇章。

  Fred Kemple(甘浦尔),云南沱茶欧洲总代理商,为云南沱茶在法国及欧洲地区的推广和被接受作出了巨大贡献。

  纪晓明,陕西省苍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其在茶业界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行业影响当选。

  黄桂枢,云南省思茅市文物管理所副研究员,对“普洱茶文化”的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还有石昆牧,台湾普茶庄负责人;何景成,香港惜壶茶舍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宝三,原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云南思茅地委书记;周红杰,云南农业大学茶学系副教授等入选本次“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胡雪英、李振江、李霞)

  来源:

  云网 责编:罗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