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昨参加增城市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欧阳永晟、穗研综、陈伟秋)4月29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参加了增城市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增城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增城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创新发展思路,增创发展优势,推动增城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市委先进办和市委督导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增城市委书记汤锦华主持了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增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各成员根据干部群众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四对照、四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市委督导组的意见后,张广宁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效果明显。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增城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增城市党政领导班子坚强团结,齐心协力搞建设、谋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迅速,实力明显增强,在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对此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同时,他要求增城市党政领导班子要按照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改进领导方法,加强党性修养,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的领导班子。善于把贯彻上级指示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要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工业化进程,全力做好广州本田二厂和五羊本田新工厂的上马工作,抓紧抓好新项目建设,壮大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强工业产业竞争力。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生态旅游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统筹城乡发展,切实加大“三农”工作力度。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着力推进中心镇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步伐,千方百计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切实做好贫困村的帮扶工作,促进农民尤其是北部山区农民奔康致富。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建设,继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开展管理年活动,切实加强城市环境、食品安全和流动人员管理,营造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三是继续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分析评议阶段和整改提高阶段各项任务。对分析评议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要进一步进行归纳梳理,深入分析,认真制订整改措施,能够马上解决的及时加以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努力创造条件加以解决。要完善制度,推进固本强基工程。着力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对党员的监督管理机制、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机制、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以及党建工作领导机制。赋予党建工作新的内容,在实践中增强先进性,把增城市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参加了增城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张广宁马不停蹄地视察了增城西福河。他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增城市要做好西福河、增江和东江支流的水源保护规划,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分期实施,做好截污、治污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副市长苏泽群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增城市主要领导参加了视察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