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金山中领馆举行"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于27日晚上举行了200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颁奖仪式。总领事彭克玉、教育参赞沈阳和九名获奖学生都出席了颁奖仪式。

  彭克玉总领事代表总领事馆对获奖的仇云、许岑珂、曾宪忠、宋映泉、陈汉栋、山璐、孙炳耘、陈玮、欧光朔同学九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获奖学生宋映泉是柏克莱加大教育经济专业的博士生,也是获奖者中唯一的文科专业学生。他在发言中感谢中领馆的支持与帮助,因为在申请期间,他本人正在中国国内进行科研调查,所以申请手续都是由妻子在中领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的。

  颁奖仪式的主持人教育参赞沈阳表示,中国在海外的大部份留学生都是自费生,政府建立这个奖学金不仅仅是奖励留学生在学术上的成就,也体现了对他们的关怀。奖项的设立充份显示出中国政府一向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实施人才强国的战略。

  沈阳参赞介绍,在中国26年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经超过了81万,现已回国的大约近20万。仅2004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达到25000人次,比2003年增加了24.6%。

  据了解,为了帮助广大中国自费留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早日学成回国。中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起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对象是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年轻一代的优秀自费留学生。今年该奖的评选范围从第一届的5个国家扩大到了28个国家,今年全世界的获奖者共有204名,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美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