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原油储量不足 远东输油管道将只修到中俄边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官员说,如果俄方通过地质勘探发现西伯利亚地区油田的原油储量不足,那俄方可能将停建计划中用以向日本出口石油的远东石油管线。

  国际文传电讯社27日援引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燃油司负责人阿纳托列·亚诺夫斯基的话说,如果研究发现这条管线无法盈利,俄罗斯可能将不会再继续进行投资。

  缺口达2000万吨

  另一名俄能源部门官员同一天说,东西伯利亚油田的原油年产量估计最多只有6000万吨,而这条计划中的管线每年必须要出口至少8000万吨原油才能盈利。

  按俄罗斯目前的计划,这条管线从贝加尔湖附近的泰舍特通往太平洋沿岸的纳霍德卡附近,总长4180公里。负责管道建设的俄罗斯国有石油运输公司建议这一工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把管道铺设到与中国相邻的边境城市斯科沃罗季诺,此段管线的年运输能力将达3000万吨;第二阶段再把管道从斯科沃罗季诺修到纳霍德卡,但这段管线何时建设将视俄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油田的开发情况而定。

  俄工业和能源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26日已经签署命令,启动了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段管道的建设工程。预计这段管道将于2008年建成。

  亚诺夫斯基说,如果有关油田的原油储量不足,把这条管道延伸至太平洋沿岸的第二阶段工程可能将被取消。
如果原油储量不足 远东输油管道将只修到中俄边境(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