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灿烂的城市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所居住的这个小区,虽说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产物,苑里的园林也不及现在时尚小区里的精致讨巧,但几株榕树,几棵南洋杉,倒也苍秀似玉,绿叶成荫,再加上两树艳若红云的木棉花,跟树下矮矮的杜鹃花相映成趣,坐在窗前,反有几分“窗竹影摇书案上,野泉声入砚池中”的古趣。

  在这里住得久了,也越来越觉得邻里之间的人情也不像以前想象的那般单薄。尤其是女儿妮妮出生以后,因为妮妮越来越广阔的“交游”,我们也跟着多了许多可以串门、吃饭的朋友。每天下午,大家都会带着孩子在小区的小花园谈天说笑。

  可能是小区里环境舒适随意,偶而也会有些缠绵恋人把这里当成后花园来私会。他们的到来,有的会让小花园平添温馨,有的却只会大煞风景。那天下午,便来了煞风景的一对。男的身材高大,满口乡音,女的唇红齿白,笑声豪放。两人带着大包小包的干粮,谈笑风生,旁若无人,一番饕餮之后,扬长而去,留下一堆垃圾。

  众人纷纷侧目之余,也只能是徒叹无奈。这时,一个叫凌西的小男孩说:“叔叔阿姨乱扔垃圾哦!我们把它捡到垃圾箱里去吧!”话音甫落,几个小朋友一拥而上,有的捡香蕉皮,有的捡牛奶盒……妮妮因为没抢到牛奶盒,顿时红了眼圈,最后捡到一个塑料袋,才算雨过天晴。

  就这样,四五个两三岁的小朋友每人手捧一点垃圾,排着队,骄傲地、浩浩荡荡地向垃圾箱跑去……令人怦然心动的是,他们每个人脸上的笑,都灿如春花,绚烂夺目。白云区云景花园妮妮妈咪(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