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部门会诊解决“尿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冯绍坚)本报对海珠区红梅路成出租车司机“尿尿场”的连续报道(见本报4月19日A2版、4月20日A5版)引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广州市爱卫办、市市容环卫局、市城管办以及海珠区创卫办、区环卫局专门举行会议,商讨如何解决“尿尿场”问题。会议提出初步解决的方案,由于红梅路所属责任单位负责道路保洁,在此期间,争取在红梅路上增设流动厕所,并为司机设立指示牌,标明距离最近的公厕的位置。据悉,具体方案将于5月10日前后出台。

  “尿尿场”顽症复发

  针对红梅路环境卫生无人管的情况,海珠区创卫办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红梅路所在地段是由一家实业公司负责开发的,附近都是在建和已建成的小区,小区开发商要向该公司交纳管理费,由其负责道路保洁和管理。去年底,区创卫办就周边道路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的情况曾经专门向该公司发函,要求整治,当时情况有所改善,但之后又恢复如初。

  据市市容环卫局代表介绍,小区开发的道路在建成后,需要办理交接手续,经过勘查达标后才能转交给环卫部门负责保洁,未完工或者正处于交接过程中的道路要由开发商负责保洁。红梅路的主路虽已开通,但下水道仍未通,就属于后一种情况。应责成责任单位尽快整改,同时所属街道和居委应加强监督和落实。

  与会代表建议,在红梅路上的适当位置增设流动厕所。其实,在距离红梅路几百米的客村立交下就有公厕,由于不少出租车司机不是本地人,未必清楚公厕位置,因此有代表建议,在红梅路上设立醒目指示牌,同时要加强对司机的教育。

  “尿尿场”并非仅此一家

  据了解,红梅路并非广州唯一存在的“尿尿场”,鹤洞大桥、昌港中路等地都存在着类似情况。其根源在于广州公厕太少。有代表建议,要改变难“方便”的现状,可从几方面努力,例如允许公厕在适当位置或者某些时段允许出租车司机停车“方便”。(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