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巨碗昨移交广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文宗)昨天下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包括“第一巨碗”在内的9件珍贵的广彩文物由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给广州博物馆。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参加捐赠仪式并为这批广彩精品揭幕。

  除了巨碗之外,这批广彩还包括“五老图”瓶、人物纹葫芦瓶、冬青开光人物纹瓶、豆青青花广彩瑞兽纹瓶、豆青广彩花鸟纹瓶和人物绘碗。

  据介绍,由于这批广彩精品异常珍贵,从昨日起仅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限展3天(从4月29日至5月1日)。不过广州艺术博物院书记江铁军告诉记者,如果观众反响热烈,可以考虑适当延长展览时间。展览完毕后,将由广州博物馆永久收藏。市文化局表示,希望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这一义举能倡导和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热心支持广州文化事业。(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