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傍大款傍得如此没有技术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一名自称“即将成为成功男人”的男子昨在春熙路征婚,引来众人围观。昨日上午,成都春熙路。一男子突成“焦点”:他着衬衣短裤,穿拖鞋伫立街头,双手过头举一木牌,上书“急需伟大女人”。昨日上午10时过,仁寿人叶建明出现在春熙路街头,他的出现像明星那样,引起了半条街的“骚乱”。吸引大家并非叶建明的衣着,大家想看清楚的是叶建明高举过头的木牌。木牌上写着这样的话:“我即将成为一位成功的男人,我身后急需一位伟大的女人支持!(《现代快报》2005年4月29日)

  “傍款爷”,“傍富婆”等现象在如今这样一个年代已经见怪不怪,只能沦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象成都这位男子的征婚伎俩还真不多见。在惊奇之余不免觉得滑稽可笑。

  别人公开征婚大多都是功成名就的“千万富翁”“亿万富婆”之辈。可这位先生算得上是标新立异,花两元钱买来木牌,又花两元钱请人写下一行字,衬衣、短裤、拖鞋就敢招摇过市。生产红酒的全套技术成了他唯一的“杀手锏”,就我这样一个普通人对这样的手段都丝毫没有觉得有何吸引之处。更何况那些天生对时世具有敏锐洞察力的“伟大女人”们。难道人家会这么轻易地将自己的资金给你去做你的启动资金,和你同甘共苦吗?

  想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衣食无忧自然是大多数人的梦想。但是真正的幸福能靠一块木牌、一张广告、一次交易傍得来吗?金钱、权力买不到爱情,更不可能买到婚姻。自古攀龙附凤者大有人在,能找到一棵大树不但好乘凉,而且还能顺着树干不断攀爬,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如果两人情投意合当然最好,不过这种带有明显功利色彩的“合同婚姻”能让两个原本互不相识的人迅速产生感情恐怕不太现实吧?为了一己之私和眼前利益而宁愿放弃人格和尊严的俊男美女,即便是傍上了款爷或富婆,也别指望他们能为社会创造出多少有价值的玩意,他们最终也只能成为款爷或富婆供养的“白食者”。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一旦“豪宅”、“名车”、“财产”都烟消云散之后,她还能和你患难与共吗?

  但愿“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好婚姻可以少奋斗二十年”、“要现货不要期货”之类的“爱情宣言”不要再响起。不要让功利掩盖了婚姻的真谛。

  (稿源:红网;作者:杨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