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商品房空置97万M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鹏)4月29日,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召开2005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兰州市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商品房平均售价有所回落,但市区内环境较好的商品住宅价格基本保持在上年底水平。房地产交易同比下降 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开工商品房面积1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1.49%。

  竣工面积28.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53%。

  商品房预售面积34.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02%,其中住宅28.56万平方米,办公用房2.24万平方米,营业用房2.71万平方米,其他用房0.16万平方米。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每平方米为2282元,同比下降9.81%,但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079元,同比增长1.12%,商业用房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4452元,同比下降29.45%。

  一季度全市房地产交易面积25.34万平方米,交易额5.6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0.25%和30.45%。空置商品房面积增加

  据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商品房空置总量为97万平方米,其中52.6%是竣工1年以内的当年待销房,39.1%是竣工1至3年以内的滞销房,8.3%是竣工3年以上的积压房。

  商品住宅空置总量为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其中67.2%是竣工1年以内的当年待销房,31.3%是竣工1至3年以内的滞销房,6%是竣工3年以上的积压房。安宁区平均房价最低

  尽管一季度全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和商品房交易面积同比下降,但近郊四区的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680元,市中心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957元,东岗地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264元,雁滩地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639元,黄河北地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105元,七里河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188元,西固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134元,安宁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650元。(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