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犬类管理条例》有新规:学生宿舍区禁止养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2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夏琼 通讯员罗峰雷宇)记者昨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的《武汉市犬类管理条例》已基本起草完毕,将于今年6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市公安局代拟的征求意见稿中,本市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被确定为限制养犬区。限养区内个人按户只可养一只犬,且不得养烈性犬。

  针对目前大学宿舍等地方出现的狗患,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限养区内的党政机关、医院的工作区以及学校(含幼儿园)的教学区、学生宿舍区以及其他经区人民政府划定的区域禁止养犬。

  此外,不得携犬进入禁养区和市、区人民政府划定的禁止遛犬的区域以及限养区内的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不得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