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设赌局 人们排队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29 新文化报
  幕天席地 开桌设赌 桌桌抽红 日进数百 长春贵阳街上—— 本报讯 (实习记者袁泉)春暖花开,人们纷纷走出室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可前几天有两个人,在长春市贵阳街和青岛路交会处的一个公园摆放了5张桌子,开始聚拢闲散人员打扑克赌博,这两人从中抽红,每天可以收取数百元钱。附近居民怨声载道。2005年4月29日下午,记者赶到那儿,目睹了这里的“繁荣”与热闹。

  人们排队等待赌博

  这个公园很小,因为附近都是居民区,它便成了人们休憩的场所。但是29日下午当记者赶到这里时却发现,这个公园已经成了社会闲散人员聚众赌博的场所。

  远远看去,占地只有几十平方米的小公园内聚集了近百人,这些人分布在几张地桌旁,人群中间是6个坐着小凳正在“酣战”的赌博者。参与者与围观者不时发出阵阵争论声。

  这些聚众赌博的人玩的是一种叫“六角”的扑克游戏,一局20分钟到40分钟不等,输的三个人每人要拿出30元钱交给赢者。因为人多桌少,很多人排在后面,一旦有哪一桌有人离去,马上就会补充凑足人数。一位40左右岁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里的规矩是每局30元,如果有玩大的可以事先说好。赢家每局要给组织场子的人交3块钱。”

  记者了解到,在这里打扑克的并没有太多的周围居民,更多的是社会闲散人员,还有的是从长春市其他地方特意赶到这里的。

  一局老板抽红9元

  每一局牌结束,总会有一个穿着破旧衣服的40余岁男子走上来收钱,他就是众人口中的“老板”。记者与其攀谈了解到,去年曾经有一个残疾人在这里出租凳子,专门为那些前来赌博的人“服务”,后来公安机关进行几次打击之后,那个人就不干了。今年天气暖和以后,他便开始利用这个公园,为前来赌博的人提供桌子和凳子,一局结束,赢者每人交给他3元钱一局就是9元。

  这时一张桌子旁边有位玩家临时有事要离开,这老板便开始劝说围观的人,要其参与到赌博中以维持“局子”不散。

  老板“生财有道”日进数百元

  这里一共摆有5张地桌,按照每局平均30分钟来计算,每半个小时老板就会收入45元,如此算起来,他一天收入至少能达到700余元。不用费力不用动手,每天就可以有这样的收入,如此好的“生意”,难怪这老板还特意找了个人来帮忙照顾场子。

  在公园外不远处,一位附近居民说,虽然人们的娱乐活动越来越多了,但聚众赌博还如此明目张胆实在是太过分,而且还有人专门进行组织并从中牟利,更应该进行严厉打击和处理。
公园设赌局人们排队上(图)
一桌赌博,众人围观 本报记者 白桄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