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招定向生,口语只考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通讯员廖翊华)今年全省参加高考人数突破45万人,全国高校在广东招生35万人,考生增长比例高于招生计划增长。而高考将呈现五大特点——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考试中心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口语时间缩短:从今年起,英语(2)口语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场可由县级“全国教育统一考试定点考场”承担。考场设置由地级市招生办、考试中心验收、确定。考试时间从原来的2天半缩短为1天。但具体设多少个考点由各地级市自己决定。

  高职只考三科:从今年起,高职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全部实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招生考试办法。业技能课程证书在平时就可一年多考,高考时该类考生只需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即可。

  艺术提前录取:今年的体育术科考试身体素质考核分值从40分调整为30分,专项考核分值从40分提高到50分。今年艺术院校和专业全部安排在提前批录取。

  而术科统考的体育、艺术院校和专业的投档原则调整为:在文化分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术科资格分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首先在文化总分录取控制线上,按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计划数的60%的考生档案,其次,在术科资格分数线上,按文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计划数的40%的考生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

  停止招定向生:今年广东所有普通高校停止定向生招生,广东新增加了2所本科院校和7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即广东培正学院、广东白云学院是新升格的本科院校。新增加的7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加强保密工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透露,全省各地试卷保密室的硬件设施全部达标,都建有独立套间,配有“三铁两器”(铁门、铁窗、铁柜,监视器、报警器),为确保我省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高考各项管理工作,重点放在考前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上,要抓好新增考场检查验收工作,考场电子监控系统的建设,加强监考员队伍的纪律培训和考务业务培训,加强考生的考试纪律教育。省考试负责人强调,对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将严厉打击。(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