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外籍劳工"米罗西蒸发48小时 俱乐部下通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37 红网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杨帆)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湘军主教练米罗西已经“人间蒸发”了整整48个小时。经过记者调查,问题出在老米的“非法外籍劳工”身份上。记者联系到米罗西的经纪人李先生,他表示,“我也很焦急,老米一直没跟我联系,我确实不清楚老米到哪里去了。”但李先生明确驳斥了某些媒体的有关言论,“说米罗西胆小,说米罗西将被驱逐出境,都是不负责任和不了解事实的言论。需要强调的是,劳务签证没有办好不是米罗西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俱乐部工作人员办签证时失误,错将工作签证办成了旅游签证。按照《日内瓦公约》和《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条例》,“外国旅游者”是不能在中国就业的。而按照相关规定,应该是俱乐部给他办理好工作签证。显然,这是俱乐部的工作出了问题。据悉,一般情况下,劳动合同签定之后5个工作日即可办下劳务签证。问题是,老米2月14日情人节这天正式成为湘军主教练至今2个多月时间内,一直在使用旅游签证在为湘军工作。令老米感到疑惑的是,中间还改签过一次,“但为什么不改签为劳务签证呢?”老米一直想不通。

  李先生解释,按照中国有关法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劳务签证的外国人在中国就业不予追究。但是,在公安部门善意提醒之后,若在工作签证没有办好的情况下继续指挥球队训练比赛就属于违法,“老米法制观念极强,他当然知道不能干违法的事情。但是,湘军不管这些,要他继续干。在代表中国法律的公安部门和作为一个企业存在的湘军之间,他听谁的?当然是听法律的。”

  据李先生透露,本周三,克罗地亚驻中国大使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专程赶到长沙和米罗西进行了沟通。李先生说,“也许,老米的出走跟克罗地亚大使馆的建议有关。作为一个在中国工作的克罗地亚人,受到中国警方问讯之后,到克罗地亚驻中国大使馆寻求保护个帮助是很正常的。就好比中国人在美国受到美国警察问讯,一定会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请求支援。这是一回事。”

  据了解,米罗西和湘军签订的工作合同将于今年10月22日到期。老米出走之后的合同纠纷如何了结?李先生说,“不排除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

  湘军方面,竞训部主任龙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和老米就签证的问题有过承诺和沟通,“我们本来约好昨天(4月28日)到俱乐部来谈的,但令人不解的是,他非但没来,而且在没有与任何人士沟通的情况下离开了俱乐部。这是对俱乐部的不尊重。有什么事不可以好好坐下来沟通解决呢?”龙刚不理解老米的行为。

  湘军为老米给出了底线,“我们的底线是5月1日对上海九城的客场比赛。若老米及时赶到,他一如既往还是以湘军主教练身份指挥比赛。但是,错过这场比赛性质就变了。前者是纪律问题,后者是合同纠纷问题。若老米违约,我们将考虑到国际足联按照合同金额的50%索赔以维护湘军的合法权益。”据悉,湘军已向中国足协发出传真,就主教练问题准备了两个临时预案,若老米不来,助理教练黄晨将以代理主教练身份代理指挥这一场比赛。

  龙刚还否定了要以国内教练取代老米的传闻,“老米是好教练,这是公认的,湘军上上下下很认可老米的工作。你们都看到了,我们放手让老米干,从来不曾插手过他的训练和技战术打法,根本就不存在要炒他下课的问题。有些媒体借机进行炒作纯属无聊。”

  另悉,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意外和不测,湘军已就老米失踪事件向北站路派出所报了案。

  但回首老米在湘军短暂而艰辛的2个多月,记者对他以这种方式“出局”并不感到特别意外。他一开始就来得不明不白,老米是2月14日情人节这天正式被宣布成为湘军主教练,但在此之前,湘军高层矢口否认此事。当时的湘军执行董事谢维汉甚至对记者说,“我确实不知情,以为这又是你们记者编的。”

  由于历史原因,湘军在随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老米曾多次萌发退意。但即使在球队只能在酒店大堂训练的最危难时刻,老米仍然选择坚持留下。但没想到最终击倒他的是一纸签证。4月20日,老米与到贺龙看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2个月内第2次在湖南握手。老米当时就跟朱指导说了一句十分伤感的话,“不知道我们下次见面时是什么时候?我还在不在这里?”(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