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今日开幕国手强力出击 六大悬念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21 中国新闻网

  男单冠军属谁

  从1959年容国团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至今,中国选手已有8人12次捧回圣·勃莱德杯。但自从实行“11分制”,中国男乒还没有拿过奥运会和世乒赛单打冠军。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丢掉男单金牌后,中国队这次能否夺下男单金牌,是个悬念。中国队目前最具夺金实力的是王励勤和马琳。

  女乒两个期待

  雅典奥运会后,张怡宁的状态未见下滑,肩伤也愈,这次抽签又比较有利。若女单问鼎,她将成为中国女乒又一位“大满贯”选手。

  28岁的王楠目前拥有11枚世乒赛金牌、3枚奥运会金牌和3个世界杯冠军头衔,比首位获女子“大满贯”的邓亚萍少拿1个冠军。上海世乒赛上她将参加3项比赛,能否追上甚至超过邓亚萍,令人期待。

  双打会否突破

  人们对乒乓球双打比赛“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已经习以为常。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世乒赛男双、女双、混双产生的39个冠军中就有32个属于中国人。本届世乒赛双打是否会出现黑马?这次中国队混双多为新配,赛前10天左右才开始磨合。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曾提醒,一旦对手专攻混双,混双就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突破口。

  老瓦是否退役

  老瓦廉颇老矣?他会在上海挂拍吗?昨天,一位来自瑞典的国际乒联副主席为老瓦“抱不平”,老瓦的头两轮比赛都被安排在副馆里打,而副馆的位置相对比较少,来看老瓦的人会多得坐不下!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笑着安慰他:“你放心,你打着打着就能打到主馆里去了。”

  老瓦倒是不把胜负放在心里:“我就是来玩的,能碰到一个高水平的对手,打一场畅快淋漓的比赛,我就很开心。”

  黑马能否再现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很肯定地说:“前两轮肯定会出黑马。11分制下,黑马特别多,说冲出就冲出了。一会儿是施拉格,一会儿又是朱世赫、柳承敏,既在预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迎战柳承敏、李佳薇等人,拼好了,中国队的郝帅、曹臻等队员都可能成黑马,而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希腊人格林卡等,也都有可能成为冲击中国军团甚至夺冠的黑马。

  欲圆百金之梦

  从1953年中国队首次出现在布加勒斯特的第20届世乒赛至今,一代又一代乒乓球国手已经为中国赢得95.5个世界冠军,远远超出“亚军”匈牙利队的68枚金牌。而曾经3次包揽世乒赛7项冠军的中国队,如果能在上海囊括五金,就能实现百金梦想。(解放日报薛淼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